首页 > 热点新闻

创业进行时|正数公司前往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6-10 来源:党群综合部

6月10日,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原河南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正数公司董事长李香林带队去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座谈。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郑州市大数据局、正数公司等11位同志随行考察。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和林、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逾以及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后,还对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bcb411b910e62cc667b3158834865d0


本次交流主要聚焦八个方面内容:一是山西省“一局两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运行情况;二是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组建运行、发展战略、主要业务开展情况;三是山西省大数据中心设置、职责、主要业务开展等情况;四是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法规规章、政策文件以及标准规范制定情况;五是政务信息化项目审批机制建设情况;六是部门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统一建设或分散建设)情况;七是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包括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运行、便民热线整合管理、“好差评”工作,以及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移动端APP(“三晋通”APP)建设运行等情况;八是政务数据管理,包括基础库、专题库建设,数据归集、治理、共享、安全管理,以及数据普查和数据编目等情况。


706b078c172f3d63308fcbf5f1badef


通过本次考察,有效商议了关于领导驾驶舱项目、13710平台项目的下一步落实方案,同时学习了山西省在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系统了解了云时代公司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业务板块、推进路径,为巩固发展我省“四位一体”架构、理顺部门关系、推进正数公司健康发展起到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7eaf37f8137ad87cfdf845ab7b36be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