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创业进行时|正数网络公司全员参加《数据安全法》培训

时间:2021-07-28 来源:党群综合部

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数据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7月28日,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原河南省大数据局)组织开展《数据安全法》专题培训,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红军前来授课。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正数网络公司董事长李香林出席。


6d4e23f33f524e5c1b06012ee00e254


为何要出台数据安全法?当前我国数据安全面临哪些难点、痛点?侵犯数据安全与侵犯网络安全是同一个概念吗?大数据“杀熟”的深层原因是什么?“豫事办”归集到的数据属于什么类别的数据?在本次培训会上,杨红军与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展开了深入探讨。


daf91fc39962eda53de640d93f84aab


数据安全法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明确了相关主体依法依规开展数据活动,建立健全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风险监测和及时处置数据安全事件等义务和责任,确立了数据分类分级管理,数据安全审查,数据安全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基本制度。培训会上,杨红军结合教学经验和实践案例,以数据安全与发展、数据安全制度、数据安全保护义务、政务数据安全与开发、法律责任等为主线,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培训课。


883c45d8503294635642e99cd56fa9f


本次培训重点突出,指导性强。通过授课,与会人员对《数据安全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政务服务工作中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履行数据安全保护义务,进一步提升运用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