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创业进行时|李香林董事长一行前往洛阳理工学院开展交流工作

时间:2021-11-04 来源:党群综合部

11


11月4日,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数公司”)李香林董事长率队前往洛阳理工学院开元校区,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工作。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

在人才交流会上,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梧秀对李香林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丁梧秀副校长强调,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城市的建设,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这次李香林董事长一行前来指导交流,机会是宝贵的,场面是让人鼓舞的,希望同学们能充分把握好这次珍贵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大数据发展这一历史奇迹,找到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结合点。

接着,李香林董事长受邀进行“数字赋能 未来可期”主题讲话。李香林董事长对大数据时代的当下特征、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原河南省大数据局)、正数使命,优势等内容进行生动具体的讲解。李香林董事长在演讲中表示,数据本身无法直接产生价值,但是将数据进行汇聚,并通过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将数据运用到工作当中,让其成为应用场景,才会产生价值,成为生产要素,才能对社会、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便利。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是力抓“放管服改革”,负责“大数据时代的数据管理、统筹、规划、制度”的政府单位。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成立两年来,一帮大数据人鼓足干劲,去不留行,将河南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排名从24名一跃提升到第9名,又经过一年持续奋斗,进一步上升至第8名。这体现了河南大数据人为满足人民群众不见面办事,网上办事,办事不求人的愿景而滚石上山的精神,也展现了在河南大数据发展中,那些难能可贵的宝贵成果。正数公司作为省属功能性企业,是在大数据时代应运而生,为的就是充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政府建设决策部署,围绕“数据”作文章,将大数据管起来,用起来,运营好政务服务“大数据”,完善好政务服务“大平台”,创新好政府服务”大场景“,融合好政务服务”一朵云“,将河南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来造福河南,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为此,打造一支能“干一件 成一件,成一件 靓一件”可打硬仗的队伍是必需的,重要的,欢迎大家秉持正数核心价值观”扬正气、走正道、干正事、赋正能”,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积极争取到能投身于大数据建设队伍中的机会。

梅章华副总经理对2022届校园招聘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讲解过后,现场同学进行积极的简历投递,并进行互动交流环节,交流活动在现场高涨的热情下落下帷幕。


2


在学校实验楼开展的交流座谈会上,正数公司副总经理梅章华,技术总监郭强、战略人力部负责人孙宁出席会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石念峰对正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和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介绍。

梅章华副总经理介绍了正数公司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项目内容,对洛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认同,并希望在持续沟通交流下,双方从人才、项目等方面能加强合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更多贡献。技术总监郭强从数据安全方面、多类型人才培养方面、项目团队建设方面,进行交流讲解。随后,石念峰院长为大家颁发聘书。


4


会后,梅章华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学院的大数据创新中心和鲲鹏产业学院,详细了解学院的科研设备应用情况、学生自主研发的项目用途以及目前社会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