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数字政府建设“不松劲” 疫情防控有担当

时间:2022-05-10 来源:党群综合部

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

-人民日报( 2022年05月10日01版)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数公司)各部门、各攻坚组积极落实公司领导“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支撑工作,确保各项目工作稳健有序推进”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统筹居家线上办公和公司值守人员开展生产经营工作。正数公司全员坚守职责,毫不懈怠、凝心聚力确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豫事办”、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医疗保障管理平台等线上平台平稳运行,保障公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目按计划如期推进。正数公司各部门、各项目组以专业的技术实力、敬业爱岗的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公司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星星之火”。

01运维保障部&信息安全部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运维保障部和信息安全部特组建“疫情保障专班”,设云网组、系统平台组和安全组等三个小组,通过现场保障和远程支撑相结合的方式对省政务云、省电子政务外网、公司各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提供保障,同时牵头重点保障疫情相关系统,每天汇总“豫事办”、健康码、疫情防控管理平台、核酸上报系统、社区报备系统、货车报备系统等涉疫系统的业务系统、服务器、中间件和数据库等运行情况,形成每日运行报告。此外,部门为每个项目组远程办公提供技术、安全的环境支持。

这就是他们,披荆斩棘的运维人,让公司各攻坚人员在奋斗的时光下充满力量。

02政务服务部

疫情期间,公司政务服务部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豫事办”项目组“不停歇、不停工”。各项目组安排至少两名人员坚守公司岗位,其他成员开通VPN远程办公。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项目组“五一期间”不辞辛苦,在疫情来临之前,依旧坚守办公室,在攻坚房间研讨相关工作,他们以实际的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彰显正数人勇于奉献,克难攻坚的精神。

豫事办项目组成员围绕“豫事办”安全改造、十大民生实事的省本级准备工作等目标,坚守岗位,持续维护、优化和完善“豫事办”,确保“豫事办”各项功能“不断档”,推动项目目标有序进行。

03智慧大厅&医保部

智慧大厅&医保部各成员居家不停歇。智慧大厅项目组收集与学习行业大数据、数字领域先进案例,并就相关项目建设思路及解决方案展开交流讨论。同时,就相关智慧大厅项目搭建线上环境,录入相关业务数据,并顺利完成与生态伙伴的相关接口联调测试工作。

智慧大厅&医保部项目技术组的同志们,为顺利实现在6月底前完成内容建设的既定目标,从架构设计、产品设计、UI设计、研发交付、项目管理五大线条并行奋战。他们克服了居家办公等一系列不利条件,发扬“五铁”精神,以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铁的团结,高效推动各项工作。目前,项目组进展顺利,预计项目仍将按计划如期进行交付。

同时,为响应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关于“业务技术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的要求,智慧大厅项目组内部还组织一体化平台系统及政务理论培训。

医疗保障关系国泰民安。医保项目组组织20余人吃住在公司,同时,在公司运维保障部专门为项目组居家办公人员分配了专有VPN的加持助力下,项目组全体成员,用自己过硬的技术能力手握“长缨”,合力攻坚。他们不仅保障了医保相关平台日常运营、完成PaaS和Redis等惯例巡检,还高效满足各地市要求调配数据及配合落实医保局对于相关子系统部署、相关数据治理等工作要求。他们用实际行动,同心协力,为平台的平稳运行和相关服务支撑保驾护航。

04技术研发部

为有效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正数公司技术研发部特成立“豫正通”和“场所码”两个保障小组,综合运用现场值守、远程监控、24小时自动巡检的方式对“豫正通”相关平台、及地市场所码系统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守护,力争故障及时排除、问题及时解答、业务一直畅通。

此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项目组、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项目组等项目组成员更是默默奋战在第一线。

公司一些成员,面对志愿者需求,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抗疫贡献力量。智慧大厅项目组的刘洋,接街道办事处通知后,便驻扎明湖办事处,与六名志愿者奋战在志愿的第一线,他们有组织、有纪律地开展相关防疫志愿者的系列工作:流调、封门、劝导、解答、开具离郑证明/接收证明、健康码转码登记、异常登记等。正数人正用自己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讲述”谁是最可爱的人”。
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正数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落实各级领导部门的项目任务,不忘“扬正气 走正道 干正事 赋正能”的初心,牢记“成为数字政府建设专家”的愿景,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正数人坚信,下定决心,不怕万难,在坚持中,在坚守中,去激活数据价值,服务千行百业,让数据“活”起来,“火”起来,为人民生活的提升、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强劲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