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世界电信日 | 用数字技术,守护最美“夕阳红”

时间:2022-05-17 来源:党群综合部

今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国际电联呼吁,利用ICT,制定数字政策和战略,利用数字技术使老年人健康地步入老年。

随着数字化进程不断提速,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融入经济社会民生。我国呈现出“老龄化”和“数字化”并行发展的新特征,叠加疫情影响,让数字技术“适老”、“助老”愈发重要,是时代发展向信息技术行业和企业提出的新要求。

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数公司)积极响应时代要求,以大数据技术打造“智慧民生”、“数字医疗”等工程,守护最美“夕阳红。公司打造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豫事办”APP等省级数字化战略项目,树立省级、县域“智慧大厅”标杆。这些项目在便民惠民、服务社会、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豫事办”APP开设“老年人专区”,让老年人更方便、快捷地享受各项民生。此外,正数公司还利用自己的技术实力,开发和维护河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支撑全省29个统筹区的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工作开展的需要,服务于我省1.03亿参保人员、29.9万参保单位、6.02万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正常参保结算、待遇享受、场景监管、运行监测。【数据截至2021年12月底】

正数公司以“成为数字政府建设专家”为愿景,在业务、技术、安全、数据治理、支撑等方面持续深耕,为激活数据价值,服务千行百业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