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数字政府建设安全专家 | 迎二十大 正数公司成功举办信息安全大检查启动会

时间:2022-08-15 来源:党群综合部

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摸底公司负责信息系统的安全风险,提升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水平,压实安全责任,牢守网络安全生命线,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数公司)计划组织开展信息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2022年8月14日,正数公司特召开信息安全大检查启动会。


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河南分中心处长张良,正数公司总经理王景仲、副总经理梅章华、副总经理王海龙出席大会。

会上,张良处长对正数公司目前在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认可,并表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与国家现代化进程,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面对整体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各单位要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防护,做好网络安全治理。正数公司作为省属功能性企业,肩负维护全省众多系统业务数据的重要责任,要提高思想站位、紧抓重点行业风险、强化责任主体制度,慎重做好网络安全自检工作,有效发现安全风险,排除安全隐患,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迎接二十大召开。

王景仲总经理对张良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其提出的专业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王景仲表示,正数公司要充分学习并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合规要求,与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河南分中心(cert河南中心)充分对接,形成联动指挥、溯源打击网络安全违法犯罪的流畅协同机制。

对此,王景仲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二是检查方案要全面、系统,并有效运用工具和方案,深入、具体开展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工作;三是检查工作要认真仔细,形成计划,定期总结汇报;四是检查结果要及时考核,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五是要对标头部IT企业,不断优化完善公司体制、机制、制度和流程建设;六是要快速形成专业化的信息安全能力体系,匹配公司发展速度与要求。

王海龙副总经理对信息安全检查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并指出,全体员工要按照工作指示,强化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共同守护好公司网络安全的生命底线。




运维保障部代表郑浩、技术研发部代表王贵鑫分别上台进行表态发言。他们结合部门具体工作,阐述了自己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深刻认识,并对做好安全自检自查、维护网络安全工作表达了坚定的决心与信心。之后,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向王景仲总经理递交了《网络安全责任书》。

正数公司李良昆、孟凡来、孙宁、卢楠、李永辉、李远、鄢兵安、张良、刘鑫等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