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数聚中原 智引未来|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揭牌

时间:2022-08-22 来源:党群综合部

圆满成功,新启数据生态发展热土

2

2022年8月21日,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挂牌。揭牌后,郑州数据交易中心交易系统正式启动,挂牌当日实现11笔交易,总交易金额3805.5万元,主要交易内容为数据应用、数据报告类深加工衍生数据产品或服务。至此,河南数据交易领域建立起了规范、安全、可信、高效的交易平台新模式。正数公司董事长李香林、总经理王景仲出席揭牌仪式。

       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是由省政府批准成立,省工信厅主管的省级数据交易平台,由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它的成立是对“探索建立数据要素市场体制机制“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是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将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全省“十大战略”的贯彻落实,是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实力、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的关键之举。

砥砺担当,专业实干方显正数本色
1
       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郑州数据交易中心的股东,从2月应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邀约,在正数公司王景仲总经理的牵头领导下,快速组建了一支由专项领导负责、骨干精英支持、全方位保障的攻坚团队。攻坚团队克难攻坚、连夜奋战,高效、按质、圆满地完成了数据交易中心的建设任务,同时也迎来了郑州数据交易中心的成功揭牌。
       正数公司勇担社会责任,践行新时代企业担当,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市各相关单位的牵头支持下,为郑州数据交易中心的成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业务等支撑。未来,正数将以股东的身份,积极承担郑州数据交易中心后续建设、运营等支撑保障工作。

恪守初心,正心明志助建数字河南
       助建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是正数公司主动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的重要举措,是公司从IT过渡到DT迈出的关键一步,是公司三年经营发展规划的必经之路;坚持布局数据要素市场,积极响应政府数字建设的号召,也是正数公司坚持恪守的企业使命和社会担当。 
       以责任立心,以专业筑身。未来,正数公司将始终秉持“扬正气、走正道、干正事、赋正能”的核心价值观,紧跟公司“三步走”战略目标踔厉奋发,围绕“成为数字政府建设专家”愿景持续奋斗。在数据要素市场的交流与发展中,正数公司将抢抓国家开展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战略机遇,不断突破大数据应用技术,释放数据价值,赋能产业升级,创新数字场景,深化大数据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引领数字产业生态发展,为推动河南省数字经济快速繁荣、助力全省经济腾飞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