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奋斗正当时 再上新征程 | 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局长李明东一行到访正数公司

时间:2023-03-26 来源:综合管理部

3月24日,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东带队到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局办公室主任兼行政审批管理处处长王行宇,政务服务处处长李庆伟,数据资源处处长申光宇,河南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阳以及正数公司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征和总经理杨晓宇分别就正数公司基本情况、业务发展等内容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表示正数公司将认真落实“3553”工作布局,结合自身平台、人力等优势,持续沉淀强化好政务信息化建设能力,做好各级政务信息项目、特别是做好省级政务信息项目的支撑,加快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公司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方向等内容纷纷发表意见,展开了深入探讨。

李明东做总结讲话,他对正数公司两年多来在数字政府建设、疫情防控支撑及公司经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李明东指出,省委、省政府明确了全省数字政府建设领域“一局一中心一集团”的职能体系架构,依托河南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和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探索构建省级项目统一技术服务和集约统建的政务信息化建设运营模式。正数公司作为豫信电子科技集团的省级政务信息化核心载体,一要把准功能性企业定位,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首要任务,以更大力度统筹支撑好全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实现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深入贯彻“3553”工作布局,加强对《河南省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河南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各项建设任务的研究落实,为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环境的整体性优化作出更大贡献。三要提高自研能力,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树立业务与技术融合的理念,以业务逻辑、政策导向、改革方向指导技术演进的方向,努力成为政务信息化领域的旗舰劲旅。四要培养良好生态,虚心学习借鉴生态合作伙伴的优势和长处,探索并规范多种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合作伙伴的能力和作用,构建平等和谐的合作生态。五要完善公司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强化落实项目经理责任制,加强内部协同,做好承建项目之间的统筹。六要守住安全底线,一方面强化各级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确保数据安全;另一方面要时刻警惕,守住廉政红线,实现数据和人员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