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7 来源:综合管理部

4月13日下午,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豫信电子科技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征作动员讲话。会议还同步开展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晓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郭运凯出席会议,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公司党委、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要充分了解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重点举措,按照中央要求和集团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委员、部门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经营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主题教育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委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把本次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会议要求,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公司全年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公司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推进全省政务信息化和数字河南建设贡献正数力量。

主题教育动员会结束后,公司党委举行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征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同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郭运凯向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严格要求。郭运凯指出,签订目标责任书是落实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的实际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各支部、各部门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党性修养,深刻理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筑牢思想防线,明确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推动责任落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五个支部也要参照“党建和创、廉洁共建”活动的具体做法,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以产业链能力整合和优势发挥,形成一批融合互通的“和创方案”和高效协同的“链上和创”实践成果,以充分发挥党建“压舱石”“助推器”“播种机”的作用。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石征以《我党革命时期消除“山头主义”的启示》为题,从什么是“山头主义”、我党历史上的“山头主义”、如何消除“山头主义”以及现实意义四个方面,给公司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石征指出,正数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要预防出现“山头主义”的现象,同时对公司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党性修养,要时刻彰显党员身份,通过学习“山头主义”的党史案例,认识危害,引起警醒。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朵”“扯袖子”,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石征强调,公司上下要紧密团结在公司党委周围,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以实干推动公司全年目标的实现,以实效推动公司数字政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