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正数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23-05-23 来源:综合管理部

5月19日至21日,正数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征同志作动员讲话并讲授专题党课,公司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业务骨干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采取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等形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部分篇章。

19日上午,石征书记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举办读书班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方法,目的是从领导干部做起,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石征书记为参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内容博大精深、思想系统深邃,要从充分认识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入手,领会好、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坚持好根本政治立场、科学的思想方法。要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理论的丰富发展;坚持自信自立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信精神的丰富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是对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唯物辩证法的丰富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是对马克思主义问题导向思维方法的丰富发展;坚持系统观念是对马克思主义系统观的丰富发展;坚持胸怀天下是对马克思主义为全人类谋利益崇高价值追求的丰富发展。

石征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公司战略方向和经营发展开展讨论交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

20日,读书班分六组进行学习研讨,石征书记深入各组进行指导。各位学员围绕公司战略方向和经营发展,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深入讨论,进行思想碰撞,梳理工作中的困难、流程中堵点、认识上的困惑,研究解决思路,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21日,读书班开展集中交流,各组代表分别汇报本组学习心得,领导班子成员也做了学习汇报,石征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石征书记指出,三天的集中学习及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升华认识、凝聚共识、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预期目的。针对下一步工作,石征书记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二要扑下身子找问题,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主题教育鲜明特色;三要知行合一抓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公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深化了对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表示,要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展现担当作为,以举办这次读书班为契机,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扎实抓好调查研究,务实抓好检视整改,着力解决一批工作热点难点老大难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河南数字政府建设贡献正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