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2023年“数字政府与智慧城市”专题进修班开班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6-19 来源:综合管理部

为落实好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强化网络、数据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要求,正数公司于6月16日至18日,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数字政府与智慧城市”专题进修班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邀省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系统、政务大数据中心、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关同志参加,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局长李明东、河南省政务大数据中心主任郑华卿、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征等出席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进修班邀请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彭宗超、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孟庆国等专家学者亲临河南郑州现场授课,在会上与河南数字政府建设有关同志共聚一堂,围绕“数字政府与智慧城市”主题,分别从:学习习近平经济工作思想专题、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数字政府建设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理与智慧城市、以数字经济促进共享发展、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等角度,深度聚焦数字政府发展顶层设计,系统解读战略布局的底层逻辑,讲解数字政府与智慧城市理论和实践案例。

培训会上,李明东作动员学习讲话。李明东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要着力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在一体统筹上聚合力,在严守纪律上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数字思维、数字技能和数字素养,积极拓展数字政府与创新技术结合的解决问题思路,通过抓好落实,推动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