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厉兵秣马 为梦护航 | 正数公司顺利开展2023年高考分数查询重保工作

时间:2023-06-26 来源:综合管理部

2023年河南省高考成绩于6月24日晚开放查询。为全力保障2023年“豫事办”高考成绩查询工作顺利开展,在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统筹指挥下,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和正数公司组织核心技术保障力量,组建“高考成绩查询重保技术专班”,实时监测网络流量冲击、数据安全及业务系统运行状况,确保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

6月24日23时至25日1时,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璐,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政务服务处处长李庆伟,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阳等领导莅临正数公司专班指挥部现场指导,正数公司总经理杨晓宇现场调度2023年“豫事办”高考成绩查询重点保障工作。在重保工作现场,赵璐听取了2023年“豫事办”高考成绩查询重点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到“豫事办”保障小组、云网保障小组以及安全保障小组工作现场看望慰问在岗值守人员,详细询问高考成绩查询期间“豫事办”系统运行情况以及防御网络攻击、风险监测处置等情况,强调要实时发现研判安全风险,及时进行预警处置,确保高考成绩查询期间“豫事办”相关服务平稳运行。

“高考成绩查询重保技术专班”组长由正数公司总经理杨晓宇担任,专班先期以工作任务健全、职责分工明晰为原则,制定安全周密的技术方案和重保工作方案,组建了“豫事办”保障小组、用户中心保障小组、云网保障小组、安全保障小组、支付宝侧保障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等6个专项工作保障组。各保障组在专班统一领导下,从方案制定、任务拆解、安全测试等方面做足准备,并制定详细可靠的应急处置预案。在重保工作开展过程中,各保障组按照高效协同、专班值守、24小时实时监测、全面监控的工作要求,全方位落实各项重保任务。在专班人员共同努力下,高考成绩查询重保工作顺利完成,即使在查询量达到峰值时,各系统依旧平稳、安全运行,及时有效地满足了河南131万考生及家长们的查分需求,为广大河南莘莘学子的逐梦之路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