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正数公司召开2023年改革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3-10-20 来源:综合管理部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解决数字政府建设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数据融通、应用协同、安全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全面建设高水平数字政府,10月19日上午,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正数公司)召开2023年改革发展座谈会。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豫信电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亚东出席并讲话,正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征主持会议,正数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李亚东指出,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近年来,正数公司在我省数字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和“数字抗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持续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省数字化转型战略增智赋能。他表示,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同时正数公司也存在一系列发展和改革的矛盾、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刀刃向内的气魄,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深化改革:一是深化对数字政府统建新模式的理解。树牢全省“一盘棋”思想,明晰功能定位,及时转变思维,构建“三融五跨”的协同管理和服务能力。二是夯实党委领导核心地位,优化企业治理结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必须遵循的原则,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发挥正数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大事项前置研究。三是强化重大项目保障管理。结合今年巡察审计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正数公司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形成齐抓共管、严抓严管态势。四是加强成本管理,注重团队合作。国有企业要兼顾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要带头做好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坚持企业效益和个人绩效考核挂钩。加强团队间、部门间、层级间的互联互通,合作沟通,协同发展。五是真正融入到数字经济发展和豫信电科发展大局中来。正数公司作为豫信电科数字政府领域的方面军、主力军,要立足集团站位,全力支撑集团产业布局,前瞻三十年谋划数字政府建设的发展未来,以数字政府项目拉动我省数字经济整体发展。六是加强党性教育。要进一步从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坚持读原著、读原文,持续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将政治意识贯穿业务始终、贯穿到作风建设的全方位,严实纪律作风。

李亚东进一步对正数公司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推动党的建设,提高组织战斗力;二是梳理发展定位,提升治理能力;三是推动“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动能;四是要抓好项目管理,锤炼敢打硬仗的队伍;五是坚守廉洁底线,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李亚东勉励大家,希望正数公司党委以改革发展座谈会为起点,扎实开展能力作风攻坚战,找准应对措施,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党的组织建设、治理结构建设、三项制度改革,明年六月之前全面完成项目规范管理、党的廉政建设等治理体系机制的建立,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开创新思路、新局面,在数字政府实践中实现企业核心价值和长久发展。



石征代表正数公司党委对下一步工作作五点表态发言: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党内规范以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二是持续加强数字政府统建新模式的研究谋划,统筹省级建设任务、做好地市支撑,推动产品、技术和能力输出,以发展开新局。三是制定详实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工作,主动对标对表、认真举一反三,将各种问题消灭干净。四是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在薪酬绩效、收入分配改革上下大功夫,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五是加强身份认同、文化融合,与集团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形成力出一孔的竞进格局。他表示,正数公司要打破“部门墙”“心墙”,攥指成拳、拧成一股绳,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重整行囊再出发,在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大潮中、在豫信电科大家庭中,完成好数字政府建设主力军的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