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新闻

弘扬红旗渠精神 凝聚正数奋进力量 | 正数公司赴安阳红旗渠学习

时间:2023-12-04 来源:党委办公室


“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当习总书记的论述还在耳边回响着时候,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各党支部已悄然来到安阳市林州红旗渠纪念碑前,实地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的象征,“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



这是在公司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号召大家深入学习红旗渠历史,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在河南“数字政府”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坚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理想信念,坚守“数字政府建设”服务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力支撑河南数字政府建设,以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干事精神助推河南数字政府建设事业开花结果。



正数公司党员同志们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苦战10年改造山河的壮举,认真领会红旗渠精神的形成、发展的历史传承。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认真观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文资料、一件件锈迹斑斑的修渠文物。特别是当大家经过红旗渠老照片墙和红旗渠分水闸实地时,大家被红旗渠人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成果所深深鼓舞。

走过“水长城”,大家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青年洞是红旗渠修建过程中难度最高、危险最大的咽喉工程,因参加凿洞的突击队员是从全县民工中抽调出来的优秀青年,故将此隧洞取名为青年洞。大家一步步攀登阶梯,用自己的脚步感受“人工天河”红旗渠形成的印记,大家仿佛穿越到那一刻,体会到红旗渠人将岩壁凿通那一刻的激动与喜悦。随后,大家在青年洞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实地参观学习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晓宇同志结合红旗渠修建过程中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晓宇讲到,正如习总书记所讲,“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一,为新时代广大奋斗者的克难攻坚提供精神养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杨晓宇勉励大家,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唯有奋斗方能成就辉煌。正数公司党员同志们要永葆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红旗渠精神为动力,做到率先垂范,成为数字政府建设发展事业的推动者、先行者。前进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大家要以守正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挺直腰杆担当,甩开膀子干事,努力开创正数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正数公司其他党员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党课学习。